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【3Y8M4D】蔡家外省麵&河堤蕃茄園


會知道蔡家外省麵是從主任的FB中一張滷菜照片得知,後來同事們陸續去吃過也稱讚不已。今天起床還算不太晚,所以向老公提議中午去吃蔡家外省麵。

其實前幾個星期有來過一次,但因抵達時時間太晚老闆說賣完了,所以今天提早一些時間來,店內還是人很多。就是這滷菜的照片吸引了我,每樣都切的很細緻,且擺盤很漂亮。


今天我吃乾意麵及餛飩湯,幫老公點麻醬麵和貢丸湯,而小娜娜則吃湯麵。在店內巧遇主任和家人也來用餐,主任介紹店家的辣椒(左上),真的很讚!另外,他們家的餛飩很飽滿(左下),不像一般餛飩肉只有一點點,反而有點像餃子的餡兒。


我點的乾意麵,我本以為是像鹽水意麵那種,但吃起來不像。


小娜娜的湯麵,她一直不讓我拍,但我還是偷偷拍了一張。


吃飽喝足,帶小孩到附近的保西國小溜溜。老公說想回家,但我想去採番茄(之前一直想去路竹),用手機Google了一下發現美濃一家河堤番茄園,老公也答應要帶我們去,於是又開往美濃。

依著導航的指示來到一處有點偏遠的地方,還路過「夜總會」,心想難道導航出問題了嗎?(老公說他也是這麼想)後來看到了河堤番茄園的布條才知已到達目的地。


娜娜小姐今天心情不錯,願意乖乖拍照。


入園時問了老闆,老闆說棚子內的都可以採,採下後一斤以60元計算。我和小娜娜各提了一個籃子。奸詐的小孩把我採來的番茄通通移到她的籃子裡。


美中不足的是這家的番茄是橘色番茄,而我想採的是紅番茄。



小娜娜完全誤解我的意思,我說要採橘色或黃色的,不能採綠色。她剛開始一直要採綠色番茄。


這顆也不夠黃哦!


這顆還差不多


更好笑的是我說要採番茄,她聽成「踩」番茄,本來要用腳去「踩」番茄,被我制止。


老公本來說他沒興趣不想入園,叫我和娜娜去採就好了,在我的堅持下,他也幫忙採番茄。今天採了二大籃。


老公不喜歡開夜車,趁著天還亮時我們速速回台南,第一次採番茄挺有趣的。下次還想去採紅番茄或草莓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