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2014婦幼節假期





今年婦幼節雖然有三天連假,but四月五日輪到我值班又剛好有二對新人要辦登記婚,於是連假被打斷無法安排遠遊。

四月四日(兒童節)
依然是睡到自然醒,想到高雄逛逛,但老公最近睡眠不正常我不敢搭他的車,所以就帶著娜娜母女倆搭大眾交通工具遊高雄。因為是兒童節,在高鐵高雄站出站時,站務人員送小娜娜一盒小色鉛,她拿到禮物時很高興。而進出捷運站時,我讓娜娜拿我的「一卡通」去「嗶」一下,她非常興奮。



首先想去駁二特區走走,在西子灣站下車時剛好看到「哈瑪星文化公車」,花了50元,跟著導覽員的解說走了一圈才到目的地。


假日的駁二特區很熱鬧,我和小娜娜隨性的到處逛,看到不錯的背景也幫娜娜拍了幾張照片。


 
 

這張是娜娜自己要求要拍的


這隻鹿笑的很可愛,我請娜娜和它拍照,從相片中的表情就知她不太情願。


文化公車的導覽員說傍晚麗星遊輪會出港,逛完駁二特區我們便到香蕉碼頭目送它,聽說這次是要去琉球,八日才會回來。要不是隔天要上班,我還真有股衝動要上船去呢!


我覺得到高雄時最好隨時帶著護照,這樣無論是到碼頭或小港機場,如有勇氣和衝勁,隨時都可以出國。哈~


隨後又搭著捷運到處逛,最後到美麗島站轉紅線回左營,當天回到家已是晚上九點多了。


我覺得小女孩兒漸漸長大了真好,現在逛街都有個伴了。

四月五日(清明節)
今年輪到我值班,真幸運丫~一整個早上在辦公室渡過。下午回家後稍做休息,傍晚便當賢妻良母,帶娜娜逛市場買菜做飯,一天咻就過了。

四月六日(連假最後一天)
原本哪兒都不想去,只想在家寫作業及做卡片,但娜娜說想出去走走,而我又不想出遠門,老公也仍處於日夜顛倒中,所以我便騎機車帶小娜娜到市區晃晃。行經國華街看到「葉家小卷米粉」仍有營業(我經常經過時,它都打烊了),便停下來和娜娜共吃一碗,嗯~吃過二次台南的小卷米粉,都覺得口感像米苔目,我還是喜歡崇學路上那家「台北米粉湯」。


最近在FB上看到一份「食尚玩家」店家總整理的資料,參考了一下才發現「豐發黑輪」位於正興街。


想當初懷娜娜時超想吃高麗菜卷,上網查資料時有網友介紹這家,但不知它正確的地點。現在娜娜都快滿四歲了,才找到它。


正興街上那家冰淇淋店當天賣「華盛頓蘋果」口味的冰淇淋,但小娜娜說想吃「香蕉牛奶」口味的冰淇淋,所以我們又到國華街那家買。當天我吃的是綜合口味的。


其實台南有很多很不錯的點,而我也喜歡在假日騎著車帶小娜娜沒計劃的亂亂逛,反正有個伴到哪兒都好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