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【中式點心】港式蘿蔔糕



這次拔了26斤的蘿蔔,除了部份送人,部份醃製成泡菜(感謝美珍幫我醃)外,再來就是煮玉米蘿蔔湯。


但還有剩下一些蘿蔔待料理。
 
去年回娘家媽媽說她自己做蘿蔔糕(不錯吃唷~),而同事涓這次也自己做了蘿蔔糕,所以我也想試看看自己做是否會成功。

用了四條蘿蔔
 
泡了香菇,買了香腸
 
還有油葱酥。
 
至於主要材料,我在全聯看到三款粉,仔細比較後我選了日正這款水磨蘿蔔糕粉,原因是原料都是台灣製(有一款沒有寫的很清楚,另一款寫泰國)。
 
切蘿蔔絲要用刨刀,在寶雅看到一支320,我在小北買一支50元,不知相差在哪裡(可能是品牌吧!)
 
後來發現應該不用買,因為用菜刀剁碎後再去煮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,用刨刀還害自己的手受傷,夭壽的痛丫~


 
中間用小火拌煮的過程因為我很專注,深怕一不注意整鍋報銷,所以沒拍照。拌煮好後裝鍋。
 
然後外鍋用三杯半的量杯水,放入電鍋煮。然後我再去醫院做超音波檢查,等檢查回來後就完成了。
 
拿出來放涼,這段期間我又帶娜去音樂教室練琴,回來切了四分之一煎來吃,還算成功。較不完美的是我怕太鹹所以不敢放太多塩巴,鹹度稍微不夠,這點是可以沾醬油或醬油膏來補救;另一點是我家沒有平底鍋,所以煎起來賣相很不好看(又也許是我技術太差),所以我就沒有拍照。

結論是,港式蘿蔔糕不難做,只是得花點時間。至於好不好吃呢?老公說還可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